落幕!雅典飞行员杀妻案宣判,被告全部罪名成立判终身监禁,还有……


去年5月发生在雅典东北郊格利加内拉的飞行员杀妻案在5月16日宣判,34岁被告巴比斯.安纳戈洛斯多普洛斯被控谋杀、虐待动物、诬告以及提供虚假证词四项罪名全部成立,被法庭以最高刑罚判处终身监禁,并外加11.5年刑期和2.1万欧元罚款。

这起震惊国际的谋杀案从4月8日起开始审理,经过多次休庭,实际进行了6天庭审。由3名全职法官和4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16日一致裁定,被告巴比斯.安纳戈洛斯多普洛斯4项罪名全部成立,杀害妻子卡罗琳.克劳奇而被判终身监禁,杀死宠物犬被判入狱10年,诬告和向警方“作假证”被判1年半徒刑,并罚款2.1万欧元。该案的三名主审法官均为女性,陪审团由两名女性和两名男性组成。

尽管原职飞行员的巴比斯一再强调自己是“一时冲动”杀死妻子,事前并没有预谋,但检方表示,被告以清醒的头脑、带报复性和有预谋的冷血方式犯罪,而且事后一直在“表演”,并没有任何悔改表现,因此不能被减刑,应该以最高刑责顶格判罚。

据悉,当天法院宣判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在法官宣读判决时,巴比斯冷静地直视前方。


该案发生在去年5月12日晚上,巴比斯自导自演被3名匪徒入屋抢劫行凶后,面对强大的证据终于低头认罪,承认自己杀害妻子卡罗琳以及宠物犬。

希腊警方在去年6月17日拘捕巴比斯后,他已经在狱中羁押候审将近一年时间。其间法庭已把他与卡罗琳所生的女儿莉迪亚的监护权判归卡罗琳的父母。现年2岁的莉迪亚正跟随外祖父母在希腊阿洛尼索斯岛生活。(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