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多个地区遭超强风暴袭击,极端天气中有人失踪和受伤


希腊在5月18日晚上遭超强风暴袭击,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地区、埃维亚、凯法洛尼亚岛等地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在埃维亚有徒步者失踪,凯法洛尼亚岛一个港口服务区的遮阳雨棚倒塌,导致多人受伤。

希腊国家气象局在5月18日曾发布恶劣天气紧急预警,称在未来两天希腊多个地区将有雷暴雨和强风,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

雅典及周边地区在18日晚上遭遇强风暴袭击。强风暴雨导致不少树木倒下,地铁1号线(电气化铁路)部分线段一度中断营运。


雅典不少地区街道积水过深令司机被困,部分建筑物的地下室被淹,这些地区包括 Moschato、Lykovrisi、Nea Ionia、Filothei、Dionysos、Agia Paraskevi和Haidari等。消防部门接到数十个求助电话。

类似情况也出现在希腊北部、中部、爱奥尼亚群岛等地区。凯法洛尼亚岛阿尔戈斯托利港口服务区的遮阳雨棚倒塌,3名市政雇员被倒塌的棚架击中受伤,其中1人重伤。

埃维亚岛一名36岁徒步男子在风雨中失踪。他曾在18日晚上拨打紧急电话,称他在风暴中迷失方向,当时他正设法前往迪尔菲山的一个服务站躲避恶劣天气。在接到求助电话后救援部门出动寻找这名徒步者,但一直无法找到这名男子。19日早上当局加派救援力量,以及派出一架直升机加入搜救队伍。

在希俄斯岛港口的“萨摩斯岛”号客轮在强风雨中系泊时,由于天气过于恶劣,客轮陷入浅水区,事件中没有任何伤亡报告。

在伯罗奔尼撒半岛特里波利,当地遭遇冰雹袭击。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此次风暴特征是局部有强降雨和雷暴,伴有冰雹,大风高达9级,气温明显下降6-8度。但此次恶劣天气过程相对较短,周末气温将回升,天气将恢复阳光明媚。(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