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当局召回一批有副作用的防晒霜,教你挑选夏日防晒护肤产品!


希腊夏天已经来临,由于日照强烈,因此防晒霜(油)是民众的必备用品。希腊国家药品组织(EOF)5月25日宣布召回一批由Laboratorios Babé生产、保护指数为50的防晒霜,原因是一些消费者报告该产品有轻微副作用。

希腊国家药品组织此次召回的是Laboratorios Babé生产,名称为“Babe Super Fluid Mattifying Sunscreen SPF50 Oil-Free 50 ml”的一款防晒霜,批次为T01,有效期为03/2025。


据消费者报告称,这批防晒霜令皮肤发红,而且有灼热感。希腊国家药品组织称,这些轻微副作用在一段时间后就会消失,不会影响健康以及产品的安全性和效果。生产商Laboratorios Babé自愿召回产品,希腊国家药品组织予以支持。

希腊国家药品组织还称,INNOVIS PHARMA SA公司作为产品分销商,必须直接联系这批次产品的销售者,并在合理的时间内将其下架。

过度或毫无防护地曝晒在太阳下会导致晒伤、皱纹、皮肤退化甚至是皮肤癌。你必须每天保护皮肤以免晒伤,这是确保皮肤安全的重要步骤。

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防晒霜,按防晒系数(SPF)、成分、是否防水及是否能阻挡长波紫外线(UVA)或中波紫外线(UVB)分类。许多防晒霜也根据年龄群分类,例如适合儿童、青少年或成人使用。选择适合你和你皮肤类型使用的防晒霜,对维持健康皮肤十分重要。

1. 如果你打算下水或可能会流很多汗,可以寻找防水的防晒霜。一旦你身处水中,防水防晒霜可以提供保护长达80分钟,才会被水洗尽。即使你待在水中,防水防晒霜也能确保你免受阳光伤害。

2. 寻找标注为“广谱”的防晒霜,这表示它能阻挡长波紫外线(UVA)和短波紫外线(UVB)。长波紫外线造成皮肤起皱纹及老化,短波紫外线则造成晒伤,这两者均能造成皮肤癌。许多防晒霜仅能阻挡短波紫外线,但最好还是购买能阻挡两种紫外线的防晒霜。

3. 选择最适合你的防晒系数(SPF)。防晒霜主要根据防晒系数而定。防晒系数越高,皮肤获得保护的时间越长,短波紫外线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使皮肤泛红及晒伤。建议你选择防晒系数至少30的防晒霜。

4. 检查防晒霜成分。特定的化学物质能吸收长波和短波紫外线,这样皮肤就不会吸收它们。麦素宁滤光环(Mexoryl SX和Mexoryl XL)以及Parsol 1789都是防止长波紫外线伤害的化学成分。桂皮盐酸(octinoxate)、水杨酸辛酯(octisalate)及水杨酸三甲环己酯(homosalate)则是防止短波紫外线伤害的化学成分。寻找含有这些成分的防晒霜,给皮肤提供最好的整体保护,以免受到两种紫外线的伤害。

5. 考虑选择含有氧化锌或二氧化钛的防晒霜。它们能反射紫外线,以免被皮肤吸收。它们被证实能安全、有效地预防阳光带来的负面作用。

6. 避免选择含有果实或坚果提取物的防晒霜。没有研究显示它们能防止阳光刺激皮肤,而且许多这类型的防晒霜会引起过敏反应。

(如何挑选防晒霜资料来源:wiki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