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治安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日前雅典西部地区一家华商店铺发生一宗严重抢劫案,一名中国籍女子在抵抗入店抢劫的匪徒时被刀刺伤胸部。中国驻希腊使馆5月31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提醒旅希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表示,近日,希腊雅典市发生一起抢劫华商店铺的恶性治安案件。获悉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立即联系希腊警方要求全力破案,并密切跟踪案件进展。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还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希腊华商店铺的治安案件时有发生,造成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损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经营场所安保措施,尽可能避免单人在店经营,遇到紧急突发状况,要把保护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


据悉,在此次抢劫案中严重受伤的女华商正在康复中,匪徒也已经被警方缉捕归案。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希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0-216003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