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一场空!希腊已故著名媒体人巨额遗产被反洗钱局全数没收


希腊反洗钱局6月3日宣布,没收因新冠去世的希腊著名媒体人乔尔戈斯.特拉加斯 (Giorgos Tragas)的全部遗产,其中包括数百万欧元存款以及在全球各地超过10处高档物业。该决定的原因是当局确认特拉加斯生前所拥有的资产是来自非法活动所得。

希腊反洗钱局在3日发布厚达60页的报告,内容称根据一封匿名信以及银行向当局发出的通知,在乔尔戈斯.特拉加斯去世前3个月,也即2021年9月,当局已经开始对其资产进行调查。此后,经过3个月的调查,确认从2000年起,特拉加斯申报的财产与实际的资产不相符,而且大部分资产的来源有问题,存在可疑公司非法交易的情况,涉及犯罪活动和洗钱。

希腊反洗钱局还向英国、法国、美国、维尔京群岛等政府发出请求,要求提供关于特拉加斯的相关交易和资产信息。该报告已送交希腊金融检察官办公室。


据统计,特拉加斯的遗产包括数百万欧元银行存款和现金,在希腊以及摩纳哥、法国、美国和其它地方的12处高档物业等。希腊当局早前已经发出遗产扣押令。

在确认特拉加斯生前资产来自不法活动后,希腊反洗钱局3日宣布没收他全部遗产,其继承人将不能接受来自特拉加斯的任何遗产。根据特拉加斯生前留下的15页遗嘱,除了把大部分财产留给他的妻子和孩子外,还把部分现金捐给希腊教会以及动物保护协会、儿童保护组织等慈善机构。

特拉加斯因患新冠肺炎于去年12月14日在雅典医院去世,享年72岁。特拉加斯患有糖尿病,而且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他在12月4日因新冠病毒引发的呼吸系统严重问题而紧急入住雅典Sotiria医院。入院后接受插管治疗,但病情仍迅速恶化。而且在重症监护病房期间曾心脏病发作。

特拉加斯于1949年出生在雅典Metaxourgeio区,后来成为了希腊传媒界的资深大咖。他身兼记者、电视节目主持人、电台节目制作人和媒体公司老板多个角色。职业生涯中最擅长政治和警讯报道。

由于对政治的热爱,特拉加斯在2021年2月成立了一个名为“自由人民”的右翼政党。根据特拉加斯的说法,该党的目标是确保民主,并与因新冠疫情而造成的隔离、失业、经济萎缩等不利影响作斗争。(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