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南郊大火烧毁430公顷土地,当地政府确认居民损失数据


雅典南郊格利法达和武拉地区在上周末发生严重山火,大批居民需要被疏散,并造成20多座房屋和多辆汽车不同程度的损毁。欧盟哥白尼应急管理服务局6月7日使用卫星数据发表报告称,这场大火烧毁了432.2公顷雅典南郊土地。

在雅典南郊过火地区中,大约300公顷是在上世纪70年代重新种植树木的林地,这些地区在1974年也曾发生过大火,并烧毁了伊米托斯山整个南侧的树木。当局在之后重新造林。

目前格利法达、瓦里-武拉-沃利亚格梅尼当地政府以及消防部门正在评估居民的具体损失。截至目前,已经确定有11座建筑物遭到破坏,主要影响的是外部以及屋顶。另外还有3辆汽车及1辆摩托车被烧毁。


火灾原因当局仍未正式公布,当地居民怀疑是人为纵火。希腊每年发生的山林大火,除了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和大风外,人为纵火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动机就是为了在森林地带开拓空地,从而能够改变土地性质开发房地产。

但希腊配电网络运营商 (DEDDHE) 的工会代表科斯塔斯.马尼亚蒂斯在受访中透露,据他所知,当天一只翅膀着火的鸟掉到了变电站外的地上,进而引发了周边的大火。

瓦里-武拉-沃利亚格梅尼市长康斯坦特洛斯6日指责配电运营商方面没有为清理土地尽责任,电站地区的干草长到了2米高,但却从不打扫。

由于高温干燥,希腊每年夏季都面临着巨大的消防压力。去年8月埃维亚、阿提卡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就曾发生非常严重的山林大火。

希腊当局早前宣布成立一个由590名官兵组成的专门负责处理森林火灾的消防队伍,其中90人接受过特殊训练。在火灾风险达到4-5级时,当局将派出飞机从空中进行监测,以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市政当局还有权清理被业主疏忽或荒废的土地。(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