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说取消就取消,超过600名英国游客滞留希腊克里特机场


欧洲各国都在努力应对旅游需求的回弹,但由于人手短缺,英国各地机场正面对特别艰难的困境,在11日就有超过600名英国游客因航班被取消而滞留在希腊克里特岛。

据克里特岛媒体cretalive报道,由于英国机场缺少地勤人员,导致从希腊克里特岛飞往曼彻斯特和伦敦的三个航班在11日突然被取消,614名英国游客滞留在哈尼亚机场。之后航空公司安排这些旅客到克里特岛西部城市的酒店过夜。

目前,英国机场仍有许多班机取消,乘客只能睡在地板上苦苦等待,登机手续的排队队伍也从柜台排到停车场,种种机场乱象都让民众苦不堪言。


航空公司方说,他们在旅行限制取消后一直努力招聘员工,以应对旅游需求的增加。即便如此,招聘新员工仍需要数月的培训。

除了英国外,欧洲多国航空业人手也严重短缺。受疫情影响,欧洲航空企业、机场过去两年来纷纷裁员,如今急于重新招募人手,但上岗培训需要时间,远水难解近火,现有员工压力大增,今夏可能引发更多出行难题。(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