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企业进军“造车”领域,当局批准首款希腊制造的汽车进入市场


希腊企业进入“造车”领域。希腊凯拉博斯汽车制造公司于6月22日公开展示第一款全希腊制造汽车“Super K”。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副部长帕帕佐普洛斯和阿提卡省长帕图利斯出席了发布仪式。

凯拉博斯公司在网站中介绍称:“‘Super K’是一款新概念车,满足了每位买家的需求,车主将进入一种完全不同且刺激的生活方式,获得自由、年轻和驾驶乐趣。”

2014年,希腊当局发布相关监管框架,批准特殊结构个人车辆的生产申请(MOIK)。随后,凯拉博斯公司于2016年提交了第一项制造申请,要求批准M1类别的小型车生产。财政部海关总署于2021年为这款车制定相关税费。最后,该车于2022年获取首批营销许可证。


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副部长帕帕佐普洛斯表示,当局在2014年制定了MOIK法案,帮助希腊汽车制造商实现创意,克服大规模生产投资的障碍。如今很高兴看到第一台官方认证的希腊汽车诞生,凯拉博斯公司的总经理斯特拉.凯拉博斯是一位备受赞誉的女性企业家代表。

帕帕佐普洛斯称希腊拥有人力资源和专业知识,既可以留住机械工程师和制造企业,又能够吸引海外人才到希腊发展,包括帮助提升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的数字化转型。

阿提卡省长帕图利斯表示,阿提卡地区批准汽车营销许可证是一个长期过程的产物,结合了创新、循环经济和女性创业精神,这些都是地区发展政策的基本要素。(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