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场一片乱象!80多名希腊乘客被困没有水和空调的罗马机场


夏季休假期开始了。然而,多少人前往梦想之地的旅程却毁于乱像一片的机场,从数小时排队、航班延误到临时取消,挫折连连,麻烦多多。由于瑞安航空公司一趟从罗马的菲乌米奇诺机场飞往希腊塞萨洛尼基机场的航班被突然取消,导致数十名希腊旅客在罗马机场苦苦煎熬。

据悉,该瑞安航班27日从英国出发,原计划在意大利钱比诺机场中转,然后飞往最终目的地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但由于钱比诺机场附近一个儿童营地发生火灾,导致该地区出现浓烟,因此航班备降菲乌米奇诺机场,但随后飞往希腊塞萨洛尼基机场的航班被取消。

该航班上80多名希腊乘客从27日晚上7点起就等待从罗马出发到希腊,但在9点半左右收到机场通知航班被取消,之后就被航空公司“遗忘”了。


被困在机场的希腊记者扎夫利亚里斯说:“我们的航班在被取消后,没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我们被告知可以去一家旅馆,但这家旅馆距离机场很远,于是我们决定在机场等待。但机场关掉了空调以及厕所的水,机场方面想强迫我们离开,我们就这样等候了一整夜。”

扎夫利亚里斯说,有的旅客情绪激动,一名希腊人被拘捕,当地希腊领事馆也未有介入处理。目前直到7月2日都没有航班从罗马飞往塞萨洛尼基。

自2022年春季以来,欧洲的空中交通出现了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前所未有的反弹,客流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日前发布的世界旅游晴雨表显示,欧洲旅游业复苏最快,接待的国际旅客数量同比增长280%。

但在新冠疫情限制期间,由于商业航班停飞,机场及其分包商削减了大量人手,导致机场和地勤人力资源大幅减少,人员短缺已导致航班延误数小时和数千航班被取消,而瑞安航空、易捷航空、英国航空和巴黎机场近期的罢工,进一步加剧这种混乱。

一方面,航空公司急于利用暑期旅行的激增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另一方面,工会借机组织罢工强烈要求航空公司提高工资跟上通货膨胀的速度、改善工作条件和遵守劳动法。

欧洲各大机场称,现在旅客们办理登机手续和通过安检的所用时间长达数小时之久;部分航空公司专门发邮件建议乘客提早几个小时去机场准备安检。未来数周,乘客们都必须随身带上“耐心”这一件最必要“行李”。(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