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电影!雅典市中心黑帮街头火拼,抢劫途中遇警员交火至少3死3伤


当地时间7月2日晚上雅典市中心帕蒂西亚区发生连环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2名伤者是警察。由于两起枪击事件在很短时间内相继发生,而且过程复杂,警方信息一度混乱,因此令民众对事件予以极大关注。据信事件涉及两个黑帮火拼以及抢劫。

事发在2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在雅典市中心帕蒂西亚区Georgiou Nazou和Kourtidou街交界处,一名开奔驰汽车的司机与另一名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发生激烈争执,奔驰车司机向摩托车司机开枪,导致摩托车司机重伤后死亡。

跟在摩托车后面的奥迪车司机是年轻人的父亲。两辆车的司机对着彼此的车厢互相射击。其间,奔驰车和奥迪车司机双双中枪重伤。奥迪车上的一名乘客下车逃跑,被路过的汽车撞至重伤,其后也死亡。奔驰车上的两名乘客下车持枪拦截路过的汽车,并抢车往附近的Agioi Anargyrou开去。


紧接着,两名抢车匪徒到Agioi Anargyrou一个加油站和一个酒吧抢劫。他们在酒吧外遇到两名巡警,双方发生追逐和交火,一名匪徒被击毙,两名巡警受伤被送往401军方医院。

整个事件犹如电影中的黑帮火拼仇杀,连串枪声令当地居民大为震惊。警方信息也一度混乱,附近民众不清楚事情来龙去脉,都感到十分惶恐。

警方在3日上午称,摩托车和两辆汽车上的大约10人是来自阿尔巴尼亚的两个敌对黑帮,他们曾在事发当晚会面解决之间的纷争。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西奥多里卡科斯到401军方医院探望受伤警员。他赞扬执勤警员临危不惧,把保护民众安全放在首位。目前两名受伤警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希腊警方已经指示超过15名资深警官对该案进行深入调查。(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