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天内发生52起森林大火,多个度假胜地和酒店受威胁需疏散


希腊近两天来森林大火频发,截至4日下午6点,在24小时内,希腊共发生52起森林大火。其中在福基达东南部的伊泰亚(Itea)、维奥蒂亚的斯希马塔里(Schimatari)、迪莱西(Dilesi)以及伯罗奔尼撒半岛克拉尼迪(Kranidi)这几个度假小镇发生的大火最为猛烈。

进入7月以来,由于高温及大风,加上天气干燥,多个地区都发生森林大火,希腊消防员在各地区疲于奔命忙于灭火。在6级大风的推动下,熊熊大火4日在希腊中部福基达地区的度假胜地燃起,威胁到伊泰亚海滨小镇居民以及Profitis Ilias女修道院。当局为保障安全下令对火场地区的民众进行预防性疏散。

大批消防员在当地通宵灭火。伊泰亚市长莱特拉斯表示,风势非常大,情况很困难,大火威胁当地企业厂房还有农场。


在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克拉尼迪(Kranidi),一家豪华酒店的住客在4日晚上需要被疏散。当局指出,此次大火从两座废弃楼房燃起,因此有明显的纵火迹象。

希腊每年发生的山林大火,除了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和大风外,人为纵火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动机就是为了在森林地带开拓空地,从而能够改变土地性质开发房地产。

希腊司法部在去年底提交一份对刑法的修正草案,要求对造成至少1人死亡的森林火灾纵火者判处无期徒刑。

在近几年的夏季,希腊当局都会派遣人员协助加强对林区周边的巡逻和守卫,以防止人为纵火。

希腊民防部总秘书处警告称,高温和强风天气在5日将持续,阿提卡、希腊中部、西部、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东部岛屿的火灾风险仍然很高,市民和游客须停止从事任何可能引起火灾的活动,如焚烧枯草和树枝、扔烟头、使用产生火花的机器等。(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