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数据改每日发布为每周更新,游客患者无须再强制隔离5天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7月6日宣布,从7月8日起,将停止每天发布新冠单日新增病例数字,感染人数以及其它相关数据将在每周五统一公布一次。

每周公布数据将截至周四上午9点,其中将包括一周以来的新增感染人数,重症插管人数、死亡人数,以及废水监测数字等。如果有突发情况,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将会随时更新相关信息。

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在6日官方公报中刊登一项卫生部、旅游部、财政部联合部长决定,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游客不再进行为期5天的强制自我隔离,旅游企业也无须再为感染新冠的游客设置隔离空间和房间。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游客只需佩戴高防护口罩,仍可以乘搭轮船、飞机或通过任何其它方式旅行。


虽然游客自我隔离强制措施取消,但希腊当局仍强烈建议游客在感染新冠病毒后进行5天自我隔离。

对于希腊本地居民,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仍需要接受为期5天的自我隔离。

另一方面,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部长普拉基奥塔基斯6日宣布确诊新冠,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现阳性,根据现有防疫规则,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居家远程办公。”

此前,希腊不少重要官员以及知名人士已先后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议会议长塔苏拉斯、希腊东正教会大主教耶罗尼莫斯二世、国务部长斯凯尔佐斯、司法部长齐亚拉斯、阿提卡大区省长兼雅典医学协会主席帕图里斯、前总理萨马拉斯、希腊前国王康斯坦丁二世、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等。他们均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症状都非常轻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