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3款进口乳制甜品验出除害剂,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吁停食及回收


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安全中心7月8日说,3款品牌均为“Dodoni S.A.”的希腊进口甜品被验出含有除害剂氯酸盐,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业界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食物安全中心称,三款同一品牌的产品分别是Plant’d Greek Pot Oat – Plain 、Plant’d Greek Pot Oat – Apple & Cinnamon 、Plant’d Greek Pot Oat – Vanilla。净重均为350克,总经销商均为JJ Global Sourcing Limited。

中心说,是接获欧洲方面的预警系统通报,指有关产品被验出含氯酸盐,正进行回收。资料显示,受影响批次产品曾进口香港。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展开调查,初步发现涉事经销商曾在本地分销受影响批次的有关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长期摄入过量的氯酸盐,可能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批次的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中心亦指,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采取适当行动。

涉事三款产品详细资料:

● 产品名称:Plant’d Greek Pot Oat – Plain品牌:Dodoni SA来源地:希腊净重:350克总经销商:JJ Global Sourcing Limited此日期或之前食用:2022年7月19日

● 产品名称:Plant’d Greek Pot Oat – Apple & Cinnamon品牌:Dodoni SA来源地:希腊净重:350克总经销商:JJ Global Sourcing Limited此日期或之前食用:2022年7月19日

● 产品名称:Plant’d Greek Pot Oat – Vanilla品牌:Dodoni SA来源地:希腊净重:350克总经销商:JJ Global Sourcing Limited此日期或之前食用: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