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萨摩斯大火消防直升机坠海2人死亡,10地区火灾风险非常高


当地时间7月13日,希腊爱琴海东部萨摩斯岛发生森林大火,当局动员大批消防力量参与灭火工作,多个村庄居民被疏散。其间,一架消防直升机发生坠海意外,机上2人获救,另外2人死亡。

13日下午,一架ER-MH4型消防直升机在从海中取水救火时失事坠毁。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在参与萨摩斯岛Palaiochori村附近森林大火的救援工作,出事时当地正刮起6-7级强风。

据消防部门介绍,坠海的是一架私营公司直升机,受雇参与灭火工作。事发时机上共有4人,1人来自罗马尼亚,2人来自摩尔达维亚,1人是希腊语翻译。


当局派出大批搜救队伍进行救援,之后两人被救起送院治疗,在生还者中包括一名摩尔达维亚飞行员和一名摩尔达维亚技术人员。但罗马尼亚副驾驶和希腊翻译在坠机事故中丧生。

生还者告诉救援人员,直升机坠毁的原因是强风所致,当飞机坠海后,飞机上所有人都从机上脱身,但后来很快就从视线中消失。

另一方面,萨摩斯岛森林大火在13日中午燃起后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并失控。Limnionas 和Makria Pounta等村庄居民需要疏散。大批消防员彻夜奋战。随着风势减弱,当地大火在14日早上逐渐受控。

进入7月以来,由于高温及大风,加上天气干燥,希腊多个地区都发生森林大火。希腊民防部门警告称,希腊10个地区在14日的火灾风险“非常高”(标记为橙色),其中包括:

— 阿提卡

— 埃维亚中部和南部

— 阿尔戈里达和维奥提亚地区

— 科林斯地区

— 克里特岛、莱斯沃斯岛、萨摩斯岛、伊卡利亚岛、希俄斯岛、普萨拉岛

希腊民防部强调,市民和游客须停止从事任何可能引起火灾的活动,如焚烧枯草和树枝、扔烟头、使用产生火花的机器等。如发现火警险情,须立即拨打紧急热线电话199或112报告。(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