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弹指一挥间,记住这些在希腊发生过的航空事故


飞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飞机一旦发生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往往难以估量。一架军事运输机16日在希腊北部失事引发全球关注,令人回想起在过去25年,希腊发生的数起飞机意外事故,其中有商业货运机,有军用飞机,也有民航客机。

综合来说,在希腊发生的航空事故大多是因为恶劣的天气条件,多山的地形环境以及机组人员的技术问题。

1997年12月17日,乌克兰航空公司Aerosvit Airlines一架雅克-42 (Yakovlev Yak-42)客机在希腊坠入皮埃里山脉。坠机的确切地点在事发三天后被确定,机上70人丧生。坠机原因与恶劣的天气条件和山区地貌有关。


1997年12月20日,希腊空军一架大力神C-130运输机在塔纳格拉附近的帕斯特拉山坠毁,原因是天气恶劣,造成5人死亡。

2004年9月11日,载有亚历山大主教佩特罗七世和其他16人的直升机在前往阿索斯山修道院的途中坠入爱琴海,没有生还者。坠机的确切原因仍然是一个谜。

2005年8月14日,塞浦路斯太阳神航空522号班机为波音737-400型客机型客机,在雅典以北马拉松附近山区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是希腊历史上最严重的航空事故。据调查报告指,出事前客机因为空调系统故障而进行维修,飞机工程师做完机舱加压测试后,忘记把加压掣从“手动模式”变回“自动模式”,而飞行员未有察觉,导致飞行员在高空缺氧、意识不清,最后燃油耗尽,飞机坠毁。

2006年5月23日,一架希腊F-16和一架土耳其F-16在卡帕索斯岛上空相撞,坠入爱琴海。希腊飞行员死亡。

2010年8月26日,在克里特岛南部靠近克里西的一次飞行训练中,两架希腊空军F-16飞机在半空中相撞。

2016年2月11日,一架希腊海军Bell 212直升机在阿莫戈斯附近的基纳罗斯岛进行训练时坠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