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毁货机最新监控视频曝光,当局紧急公告:如发现这些军火请即联系……


一架载满军火的运输机16日晚上在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坠毁后牵动人心。希腊媒体最新曝光一段由安全监控摄像头拍下的事发瞬间的视频。卡瓦拉周边城市Pangaio市政府在18日发布紧急公告,罗列出一份清单,要求民众如发现这些军火,须立即通知希腊警方或者当地市政府。

希腊民航局表示,失事货机自塞尔维亚起飞,目的地为孟加拉国,机上载有11.5吨弹药。16日10点50分左右坠毁在卡瓦拉附近帕莱奥霍里。机上8名乌克兰机组人员无人生还,黑匣子以及遇难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

希腊媒体18日最新曝光一段由事发地附近一家建筑材料工厂安全监控摄像头拍下的事发瞬间的视频。影片记录了运输机下坠、触地并发生巨大爆炸的画面。


与此同时,卡瓦拉周边城市Pangaio在18日发布紧急公告,要求广泛地区的民众如果看到一些弹药类的物品,须立即通知希腊警方或者当地市政府(电话号码:6936108070)。

地方当局还罗列出一份军火物品清单,其中包括:

— 60mm M62迫击炮训练弹

— 82mm M62迫击炮训练弹

— 82mm M67迫击炮弹

据悉,这份列表是根据希腊搜救联合协调中心在获取塞尔维亚武器和防御系统公司Valir的通知后所制定。

稍早之前,希腊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希腊驻塞尔维亚大使已经根据外交部长邓迪亚斯的指令,要求塞尔维亚方面告知希腊政府这批军火的物质和性质。

希腊军方以及民防部门约30人正在坠机现场进行清理工作,为工作人员开辟一条“安全走廊”,尽快清除对环境会造成危害的物质,并对该地区进行消毒,以让更多调查人员以及居民可以进入该地区。

目前,对相关地点的土壤、植物和水源的样本已经被送往希腊国家化学实验室进行检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质。

在调查工作完成后,坠毁运输机上的军火将被移走或者在现场销毁。在处理工作完成前,坠机现场及周边区域仍被设为禁区,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行,预计时间将会持续4周。(梁曼瑜)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75923853865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