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4》中宙斯带有希腊口音,幕后故事原来是这样……


近期,漫威最新超级英雄电影《雷神4:爱与雷霆》上映,导演塔伊加.维迪提在接受采访时提及,他与饰演宙斯一角的影星罗素.克劳曾对宙斯的台词口音而产生不同意见。克劳坚持认为希腊奥林匹斯山的统治者说英语时应该带有希腊口音。

维迪提希望宙斯在电影中能有英式口音,凭此为这个角色增添一些庄严感,就像劳伦斯.奥利维尔在1981年的电影《诸神之战》中饰演的宙斯一样。但克劳认为宙斯作为奥林匹斯山的王应该有希腊口音。

导演称他们就宙斯的口音进行了详细讨论,考虑塑造一个带希腊口音的希腊神祗是否会有些滑稽;因为实在不能确定,他拍摄了两个版本的宙斯戏,一个为希腊口音,另一个为英式口音。


维迪提称他在后期制作时意识到,带英式口音的宙斯会使希腊人反感,参加试映的观众也更喜欢带希腊口音。

目前,希腊观众还未对克劳在片中的希腊口音表示不满,其他国家的观众似乎也赞同了这一选择,《雷神4》首个上映周末在北美和全球票房收入超过3亿美元。

在《雷神4》中,克劳的形象确实与宙斯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有着卷曲浓密的胡须和飘逸的头发,但克劳版本的宙斯更健壮一些,与宙斯传统形象的表现形式略有不同。

宙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重要人物,他被称为“众神之父”,与妻子赫拉统治奥林匹斯山上诸神,掌管天空和雷电,以多情闻名。他的神力与朱庇特(Jupiter)、Perkūnas、霹雳(Perun)、因陀罗(Indra)、特尤斯(Dyaus)和托尔(Thor)等印欧神祗相似。

宙斯一角在好莱坞电影中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角色。在即将上线的奈飞Netflix系列剧集《混沌(Kaos)》中,杰夫.高布伦将取代休.格兰特扮演宙斯一角。该剧将把希腊神话带到当下,编剧为英国演员兼作家查理.科维尔,预计于今年夏天开拍。

此外,阔别2500年的宙斯雕像也在回归。自7月1日起,科萨纳斯古希腊技术博物馆将展出古奥林匹亚时期杰作的复制品,其中包括巨大的金黄宙斯雕像,展览到9月30日结束。(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