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今明两天访问希腊,出行“大阵仗”3架飞机还要300辆豪车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7月26-27日对雅典进行两天访问。这是萨勒曼首次访问希腊,也是首度到访欧洲国家。他这次访希将具有特殊的外交和经济意义,并为希腊带来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大单。

萨勒曼26日到希腊总理府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面。米佐塔基斯在之前已经两次前往利雅得与萨勒曼见面。

萨勒曼首度访问欧洲国家十分“大阵仗”,他除了包下整座酒店外,还自带3架飞机,从床单、餐具甚至到牙签都全部自带。除此之外,萨勒曼还要求有300辆豪华汽车随访。


萨勒曼由一个大型的沙特政府代表团陪同访希。其间,预计将与米佐塔基斯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希腊与沙特之间的战略关系,以及希腊政府与海湾国家结盟的选择。

二人还将见证希腊与沙特在国防、经济和文化等各个领域签署一系列协议,其中重中之重是两国的防务合作协议,以及联合打造数据电缆的项目。

时事评论认为,自萨勒曼成为第一王位继承人和王国实际执政者,总体深居简出,除代表父王出席一些元首级国际会议及访问个别大国外,较少在外交场合抛头露面,如今在7月下旬还出访希腊、塞浦路斯等国,非同寻常。如果与拜登中东行并案观察则可判断,在最不适合外出的酷热环地中海盛夏,萨勒曼不惜鞍马劳顿,应该是在为某种外交大动作谋篇布局。(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