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等六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中希两国外长会议期间会晤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第55届东盟外长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主持开幕式,并接受各国外长和东盟秘书长的礼节性拜访。在本届东盟外长会议期间,丹麦、希腊、荷兰、阿曼、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署了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TAC)协议书。

《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是在1976年东盟首脑第一次会议上签署,宗旨是“促进地区各国人民之间永久和平、友好和合作,以加强他们的实力、团结和密切关系”。目前东盟10国已全部加入该条约,此外,中国等国也加入了该条约。

其间,希腊外长邓迪亚斯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见面。


照片来源:希腊外交部

两国外长在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讨论了双边关系,重点关注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

今年东盟系列会议的主题为“东盟:共同应对挑战”。东盟国家外长就加强区域合作及热点议题展开磋商。柬埔寨和东盟秘书处将与三个东盟对话伙伴,即挪威、土耳其和瑞士分别举行三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