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度假!英国首相在雅典,希腊总理在克里特海滩,你在哪里呢?


来到8月中旬,希腊进入了度假高峰期。一如往年,从8月初起,希腊民众就纷纷离开城市前往各个度假胜地,开始他们期待已久的夏季假期。与此同时,大批国际名人也云集希腊度假,其中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夫妇,他们13日出现在雅典市郊的一家超市购物。

在早前含恨宣布让出英国首相宝座的鲍里斯.约翰逊8月13日被发现在雅典东郊Nea Makri的一家超市购物,同行的还有他的夫人凯莉.西蒙兹以及保镖和司机。当超市顾客认出他们时,约翰逊非常亲民地与众人打招呼,并用希腊语与当地民众简单地交谈,而且对拍摄他的镜头也表现得非常友好。


众所周知,鲍里斯.约翰逊是一个希腊迷,深谙古希腊历史文化,能随口背诵《伊里亚特》的许多章节,伯里克利更是他心中的政治偶像,唐宁街10号首相府里就摆着一尊伯里克利半身塑像。鲍里斯.约翰逊并不是第一次被目睹出现在希腊。在成为首相之前,他曾于2016年在希腊特里凯里岛的海滩上被拍到。

鲍里斯.约翰逊的父亲斯坦利.约翰逊更在希腊海滨度假胜地霍托(Horto)沿岸拥有名为“艾琳别墅”(Irene Villa)的豪华房产。该处可以欣赏到漂亮的爱琴海景和皮利翁山景。他和家人多年来经常到希腊别墅度假。

今年5月,要“永远做欧洲人”的斯坦利.约翰逊已经入籍成为法国公民,而且还在6月被希腊南皮立翁市政当局授予荣誉市民身份。

在8月外出度假的不单止有鲍里斯.约翰逊,还有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他与家人回到了家乡克里特岛,并被拍到与妻子一起乘快艇到Marmara Sfakion海滩游泳。

除了政要和名人之外,多数希腊人也在8月中旬离开城市,到各度假胜地享受无忧无虑的假期。据数据显示,除了各条渡轮航线外,飞往克里特岛、多德卡尼斯群岛和爱琴海东北部的航班,雅典-塞萨洛尼基线路火车,以及多条长途汽车线路都已经满员。

但少数仍留在首都雅典的民众,也可以趁这个长周末到雅典市郊的海滩享受“清凉一夏”。其中包括Schinias、Alimos、Akti tou Hlios、Vouliagmeni、Varkiza、Mavro Lithari、Lagonisi等,这些地区都有不少优秀的有组织海滩。但不同的有组织海滩的入场费和日光浴床价格差异很大,整体价格高于往年,而且在8月15日前后还会涨价。

8月15日是希腊一年一度的“圣母安息日”。对希腊人来说,这是继圣诞节和复活节后的第三大节日,为纪念圣母玛利亚在结束在世生命之后灵体一齐被接进天堂,因此又被称为“圣母荣召升天”。为了庆祝该节日的到来,每年的这个时候,希腊文化部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全国博物馆及考古遗址在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以及一连数天举行音乐会、舞蹈、话剧、电影、诗歌欣赏会等。

其中最隆重的庆祝仪式在蒂诺斯岛举行。蒂诺斯是希腊爱琴海岛屿,位于安德罗斯岛和米科诺斯岛之间,为基克拉泽斯群岛中的主要岛屿之一。蒂诺斯岛又是著名的“圣母岛”,是希腊最大的朝圣中心。每年的8月15日,希腊民众都从各地涌入这个小岛参加庆祝活动。

不过今年的8月15日前后希腊天气不稳定,尤其在中午和下午,多个地区有暴风雨,并伴有频繁雷电,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冰雹。

根据天气预报,受本轮恶劣天气影响最大的是希腊中部、北部和西部地区。在13-14日,恶劣天气将会进一步蔓延至色雷斯、斯波拉泽斯群岛、阿提卡、埃维亚和爱琴海东北部等地区。同时希腊各地气温也略有下降。

强对流天气现象将在14日达到顶峰,预计从15日起希腊天气将会好转,气温将再次上升。

希腊民防部总秘书处提醒民众和游客要格外谨慎行事,对天气变化保持高度警惕。(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