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扩建与土耳其边境钢墙80公里,10年来难民入境人数今年第二低


希腊移民和庇护部长米塔拉基斯8月19日宣布,将在埃夫罗斯河附近把与土耳其边界的钢墙延长约80公里。以阻止移民从土耳其陆路入境,并取道希腊进入欧盟其它国家。

米塔拉基斯说,人道主义非常重要,但由于世界上的不平等,有数百万人想进入欧盟,希腊不可能是一个大门敞开的国家,也不应该由人蛇集团决定谁会来欧洲。

米塔拉基斯并未说明有关建设费用的详细情况和开工日期。


据悉,希腊已经沿着与土耳其的界河埃夫罗斯河修建了40公里的钢墙,目前希腊的国家预算对边境墙建设提供了支持。去年,希腊等12个国家要求欧盟对边境墙建设提供财政资助,然而欧盟委员会眼下并不支付其外部边界的隔离墙建设费用,认为这将影响其他与移民相关活动的资金。

希腊长期指责土耳其将移民作为向希腊以及欧盟施压的工具,土耳其则反驳称,该国收容了约400万名难民,承担了不成比例的沉重负担。土耳其境内的难民大多来自邻国叙利亚。

米塔拉基斯还指,2021年是过去10年中难民入境希腊人数最少的一年,共计有8500名难民进入希腊。今年预计将是过去10年来难民入境人数第二低的年份,目前难民入境人数约为7000人。他说,在希腊现有的121个难民接待设施中,只有34个仍在运行,在约5.2万人的接待位置中,约占用1.8万个。(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