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持续肆虐希腊当局发最高级别警报,圣托里尼山体滑坡出现水龙卷


风暴“布里尼”(Burini)自22日入境希腊后一路肆虐,24日恶劣天气蔓延希腊大部分地区,除了继续为哈尔基迪基半岛等北部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外,还严重影响米科诺斯和圣托里尼岛,在当地引发水龙卷和水患。希腊国家气象局在24日中午把天气紧急警告升级为危险天气红色警报,警告有效期至26日。

风暴“布里尼”24日肆虐圣托里尼岛,暴雨引发的大量积水淹没了街道并涌入低洼地段的房屋,多辆汽车被水流冲走,部分区域停电。强降雨导致圣托里尼岛的一些地方发生山体滑坡。


圣托里尼岛市长西加拉斯表示,当地从24日凌晨已经开始下大雨,并有频繁的雷电,为当地交通以及供电带来严重问题。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米科诺斯和圣托里尼岛附近海域出现水龙卷。

风暴24日还肆虐哈尔基迪基、斯波拉泽斯群岛、基克拉泽斯东部群岛,以及短时间影响雅典和塞萨洛尼基,令上述地区的部分地区山体滑坡,不少街道被雨水淹没,树木被连根拔起。

雷电跟踪系统“宙斯”在24日下午5点前已在希腊上空记录到48845次闪电。

根据希腊国家气象局24日上午发布的危险天气红色警报,希腊大部分地区在26日之前都可能会有暴风雨,并伴随高频率的雷电,局部地区有冰雹。主要影响马其顿东部和中部地区、爱琴海北部岛屿、埃维亚中部和北部、斯波拉泽斯群岛等。

希腊民防部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当局在24日启动112紧急预警系统,在当天中午向希腊许多地区的民众发送了风暴警告信息。内容称,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塞萨洛尼基、哈尔基迪基、伊马夏、皮埃里亚、北爱琴海、埃维亚等地将可能出现危险天气现象,民众在48小时内要避免非必要的出行和活动。

希腊民防部总秘书处提醒民众和游客要格外谨慎行事,对天气变化保持高度警惕。

❅ 不要在暴风雨期间冒险外出,也不要从事不必要的户外或海上活动;

 避免乘车或步行穿越急流、溪流或被淹的道路;

 留在室内并紧闭所有门窗,如果开始形成洪水,则要马上搬到家中较高的地方;

 要确保房屋的排水系统不被堵塞;

 采取措施保护可能被水冲走并造成损坏或伤害的松散物体;

❅ 雷电发生期间要断开电视机与屋顶天线和电源的连接,并避免接触电话和电子设备;

❅ 应关注媒体的相关公告,并始终听从当局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