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度假想疯了?英旅客大闹客机,飞机转降希腊后立刻被捕


一架预定飞往塞浦路斯的瑞士廉航航空公司易捷客机,在飞行途中遭遇乘客闹事,攻击机舱内空乘人员和其他乘客,导致客机最后临时更改降落地点至希腊塞萨洛尼基。希腊警方在飞机降落后将闹事的英国乘客拘捕。目前嫌疑人被以危害飞行安全等罪名,在塞萨洛尼基羁押候审。

相关消息并未透露闹事男子的姓名,只提到他是一名22岁的英国年轻男性,从伦敦上机后,疑似喝酒太嗨发酒疯,开始与机组人员以及邻座乘客吵架,甚至动手打人,多次劝阻不听后,机长只能被迫转降希腊塞萨洛尼基,并通知当地警察登机协助处置。

希腊警察在该名男子的座位下找到多个空酒瓶,并在确认他闹事的过程后,以危害飞行安全等罪名起诉。


事实上,这已不是易捷航空首次遭遇乘客在机舱内闹事。据英国媒体报导,8月底一架从曼彻斯特飞往西班牙的客机上,就有一名疑似在登机前就醉酒的乘客,与邻近乘客起口角和打架,多名男性机组人员上前劝阻,虽然最后平安降落既定目的地,但却因为这场闹剧,造成该客机下一段航程被迫延误12小时,严重影响数百名乘客的出行计划。(李靖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