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师生比例全欧盟最低,为啥平均每位教师只教8.7名学生?


根据欧盟统计局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希腊小学的师生比例在欧盟中最低,平均每位教师教8.7名学生。

根据这项研究,在欧盟国家中,小学教师所教的平均学生人数从2018年的13.6人略降到2019年的13.5人。其中希腊(8.7)、卢森堡(9.0)和波兰(9.6)的比率最低。罗马尼亚保持着最高的师生比(19.4),法国(18.8)和捷克(18.7)紧随其后。


欧盟统计局称,学生与教师的比例是通过将全日制同等学生人数除以全日制同等教师人数来计算的,因此不应将师生比例与平均班级规模相混淆。而且这份数据也没有考虑特殊情况,例如特殊群体或特定学科领域的小规模课程,或上课时数之间的差异等。

欧盟统计局表示,2019年欧盟成员国共有200万名教师,其中85%为女性,15%为男性;2450万学生在小学教育阶段。欧盟国家的儿童通常在5-7岁之间进入小学课程。这些课程旨在为他们提供扎实的阅读、写作和数学基础教育,以及对历史、地理、自然和社会科学、艺术和音乐等其它学科有基本了解。

希腊学校师生比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希腊很多偏远岛屿都开设学校,在这些地方,通常每名教师只会有几名学生。例如在帕特莫斯岛附近的Arkioi岛,只有35名固定居民,当地有一所小学,这所小学的女教师齐亚莱拉只有一名学生克里斯托斯。

在今年3月25日希腊国庆节,克里斯托斯在齐亚莱拉老师的带领下升起希腊国旗,并独自高举国旗游行而感动了很多希腊民众。齐亚莱拉老师说,希望克里斯托斯能够全年留在岛上并接受所有希腊儿童都有权接受的正常教育。

希腊学校2022-2023新学年将在9月12日开学。(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