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打造本土版硅谷,塞萨洛尼基建东南欧最大科技中心


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有望成为巴尔干地区的硅谷,当局正在当地打造东南欧最大、最先进的科技园区 (STP) 和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Thess INTEC)。

负责塞萨洛尼基科技园区和创新科技中心项目的希腊发展与投资部副部长迪马斯表示,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有望成为希腊公共部门与私营机构联手合作的典范,这将是第四代科技园区,将激发和承载希腊大学、研发机构、各类公司、公共部门和当地社区之间的协同效应,主要目标是促进创新和竞争力,为世界市场提供尖端的产品和服务。

塞萨洛尼基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的规划始于2017年,根据规划,该中心选址在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附近的特玛科斯市(Thermaikos),将开发面积达76万平方米的海滨地块,距离塞萨洛尼基市中心约15公里。


塞萨洛尼基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

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内有最先进的工业实验室、数据中心、企业孵化器、共享办公区、会议中心以及多个教育和娱乐设施,而且还有大面积的绿化区和自行车道。园区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将在2023年完成。

迪马斯说,塞萨洛尼基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将在希腊数字化转型中担任重要角色,并为希腊发展储备精英人才。这个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已经吸引了大量国际投资者的目光,迄今为止,包括大学和研究中心在内的70多个机构已与创业与创新科技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未来5-10年内将吸引约5亿欧元的国内外投资,并逐步创造超过7000个就业岗位。(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