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打造希腊首个“智慧岛”,无人机送货、停车位预约全都能实现


国际科技巨头企业亚马逊将在纳克索斯岛创建希腊首个“智慧岛屿”,该计划有17项与现代数字技术相关的解决方案,包括将使用无人机在这个爱琴海小岛上配送货物,以及进行远程医疗应用等。

亚马逊公司代表与希腊政府高层在10月4日下午共同飞赴纳克索斯岛考察,并介绍“智慧岛屿”计划的实施细节。亚马逊方面称,希望将纳克索斯这个希腊爱琴海岛屿变成了一个“智慧岛屿”先锋。

亚马逊代表称,将会使用希腊设计和制造的无人机在纳克索斯岛不同地点以及在邻近岛屿之间运输生物材料和药物。此外,还将基于亚马逊网络服务和云计算技术,在纳克索斯岛创建物联网,以及启用智能码头系统、停车位电子传感器、智能垃圾箱等。


“纳克索斯智慧岛”计划是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与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于2021年在安迪帕罗斯岛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讨论的构想。之后,亚马逊网络服务希腊公司进行相关调研,并完成制定整个项目架构设计的工作。

希腊近年加快数字化发展步伐,通过《2020—2025年数字化转型白皮书》规划未来数字化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司法、卫生、经济、教育等关键领域向数字化转型,一系列举措效果立竿见影。2020年10月,微软宣布在雅典建立三个数据中心,投资金额高达10亿美元,这是近28年来微软在希腊的最大一笔投资。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在塞萨洛尼基打造第二个数据中心。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今年初在雅典的首个办事处,支持各种规模的机构,包括初创企业、成熟企业以及公共部门向亚马逊网络过渡。世界科技巨头企业谷歌也在刚过去的9月宣布了在希腊创建数据中心和区域云计算中心。(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