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外交部紧急公告:希腊人应立即离开基辅,使馆仅保留最少人员


希腊外交部10月18日上午呼吁在乌克兰在希腊人立即离开基辅。与此同时,希腊驻基辅大使馆将仅保留最少的必要人员维持有限度运作。从14日起至今,乌克兰首都基辅已经多次遭到导弹和无人机袭击。

希腊外交部在声明中称,鉴于乌克兰的局势继续不稳定和不安全,希腊外交部在2022年2月14-22日公告中所述内容将继续适用。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希腊外交部继续强烈劝谕所有希腊公民切勿前往乌克兰全境旅行。同时,建议正在乌克兰的希腊公民应该立即离开该国。另外还建议尚未离开乌克兰的希腊公民要立即向希腊驻基辅大使馆报备联系方式。

希腊驻基辅大使馆的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30-i Andriivskiy uzviz Str, Kyiv 01901, UKRAINE


电话:00380 44 3630780, 00380 44 3630781, 00380 44 3630782

紧急电话:00380 73 04 29 453

邮件地址:gremb.kie@mfa.gr

声明还称,希腊驻基辅大使馆将仅保留最少的必要人员维持有限度运作。

早在俄乌冲突开始前,自2月初起,希腊外交部已经多次发布公告,要求希腊公民切勿前往乌克兰及切勿在乌克兰境内任何地方旅行,同时建议所有在乌克兰的希腊公民马上离开。(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