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交警近期严查一周开2万多张罚单,造成严重车祸主因竟是缺睡


希腊司机的任性冠绝全欧洲,不守交通规则也导致事故率高居不下。希腊公民保护部最新公布数字显示,在今年10月16-22日的一周时间内,交警就已经查处22940起交通违规行为。

数据显示,被查处的司机违规行为在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地区数量最多,短短一周时间就达到4085起;紧随其后是塞萨洛尼基,为2983起。克里特岛、伊庇鲁斯、马其顿省等地区的司机违规数量也比较多。

据悉,希腊交通部门于10月17日至23日在雅典南郊的波塞冬大道以及苏尼翁大道等地段严查,对司机和车辆进行了669次截查,确认违规行为366起,包括不使用安全带、不戴头盔、超速、酒驾、无证驾车等。交警对涉事司机进行相应罚款,并且没收车辆牌照、驾驶执照等处罚。


据英国慈善机构Nuffield Health最近对8000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疲劳和嗜睡是造成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在35-44岁的司机中,50%的司机每晚只睡5-6小时,这个因素影响驾驶安全,导致发生更多致命车祸事故。在一年时间里,开车时因睡着而出车祸死亡的英国司机就有大约300人,这个情况在冬季夜间尤其严重。(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