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打造首个大型物流园区,特许经营协议已经准备好了


希腊第一个物流园区“特里亚西奥”(Thriassio)的特许经营协议已于日前修订完毕,并已提交希腊议会审核批准。这份特许协议是由基础设施和运输部长卡拉曼利斯以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共同签署。

据悉,“特里亚西奥”物流园区将会建设一个24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拥有干货和冷藏货物仓库、办公空间、汽车和货车停车区、海关,以及由特许经营商建造和运营的铁路,以将该物流中心与希腊国家铁路网连接起来。该物流园还将接入比雷埃夫斯港、埃莱夫西纳港、雅典国际机场等重要机场港口的交通网络。

“特里亚西奥”物流园区特许经营协议在修订后将特许经营期限从60年降低为37年,但可应特许经营公司的要求,并在确保其不违约的程序和条件下,将特许经营期限再延长23年,并通过双方的协议确定延长期限的交易金额,之后将通知欧盟委员会。


另外,特许经营方的年度付款百分比从年总收入的2.51%增加到5%。在特许经营期的第一年,最低年度付款金额从35万欧元增加到70万欧元,并在特许经营期结束前每年进行调整。

此外,特许经营权获得方除了最初的约束性投资3611.4万欧元外,还需要以增资形式支付总额为1928.7万欧元的项目融资额外资金。(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