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布全新视听导游工具,会说话的谷歌地图你一定要试试


希腊旅游部、雅典市政府和国际科技巨头谷歌在11月10日联合发布视听导游工具,通过使用带有声音的Google谷歌地图,为游客提供一种步行游览雅典的全新方式。

这些“会说话”的谷歌地图可以在名为《雅典:城市就是博物馆》的网页 https://athens.withgoogle.com/ 上获取。用户可以看到地图以及一系列步行路线和参观景点。在选择步行路线后,地图就会显示相关道路以及步行指引,显示沿途重要景点的音频描述和视频片段。同时,还会展示城市的街头艺术、音乐、美食和建筑物,以及带游客探索沿途社区。

例如,“路线一”就包含Metaxourgio、Keramikos、Psirri、Omonia广场等地区,总距离2.4公里,预计步行时间2小时,参观景点有10个。


 

目前,谷歌视听导游工具有希腊语和英语两个语种可以选择。

谷歌公司还在最新发布的推广视频中称:“雅典是艺术、诗歌和工匠的博物馆。雅典有如此多可看和可品的地方,是一座充满生机和乐章、永不关闭的博物馆,一座永远不眠的城市。”(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