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着亚洲面孔的希腊人?中国学生飙希腊语引百万网民围观


近日,中国抖音博主玛丽安娜(MariannaLee)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采访了上外希腊语系的师生们,在视频中,学生们以地道的希腊语发音流利地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学习希腊语的原因,表达了对希腊文化的热爱,引得不少希腊网友大为惊叹,大力称赞中国学生们的希腊语水平。

视频中的学生们目前就读本科二年级或者四年级。谈及当初学习希腊语的原因,他们表示幼时受希腊神话故事启蒙,而后又被希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在系统学习之后,他们表示希腊语的学习难度极高,从发音、词汇,到语法、口语交流,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掌握。

目前该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的浏览量已经突破了60万,收获超过10万个点赞。希腊网友们热议:“学希腊语太难了!恭喜他们!他们说得比希腊人还好!”网友们还格外关注视频中的翁斌翔同学,称赞道“Zenonas说话就像个希腊人!”,“每个人都说得很好!但我确信Zenonas体内有一个希腊人,只是他长着亚洲面孔!”


视频末尾,希腊语系的老师们简要介绍了专业特色。系主任胡晶晶教授称,上外希腊语专业成立于1972年,是全国最早的希腊语专业,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希腊语语言文学硕士授予点。目前系里有20多名在读学生,3名中国籍教师,以及1名希腊外教。希腊语系与雅典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和约阿尼纳大学等希腊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们提供大量赴希腊交流学习的机会。

希腊语系外教孔天芮(Rania Katavouta)表示,自己来到上外任教九年,主要负责现代希腊语、现代希腊文学等课程,她还称赞上外的学生们十分友善好学。(徐妍)

@mariannalee_

Κινέζοι φοιτητές που μαθαίνουν ελληνικά! #greek #greece🇬🇷 #greece #greeklanguage#languagelearning #polyglot #fy #fyp #china #shanghai #chinese

♬ πρωτότυπος ήχος – mariannalee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