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级地震撼动希腊克里特岛,连土耳其埃及都感觉到了


据雅典地球力学研究所消息,当地时间11月21日凌晨1时25分,克里特岛和卡索斯岛之间海域发生规模5.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43公里。克里特及周边广泛地区均感觉到震动。目前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将此次克里特岛地震震级从最初6级下修为5.4级。由于担心可能发生海啸,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还一度发布了海啸警报,敦促居住在克里特岛沿海地区的民众暂时到地势较高的地方。不过之后该警报已被撤回。

虽然此次地震为海底深源地震,但克里特岛尤其是东部地区的居民表示,此次地震持续时间长且强度大,很多当地人在地震发生时都惊恐地走到室外暂避。


消息称,此次地震发生时,就连土耳其海岸以及埃及开罗附近都感觉到震动。

由于横跨两个大陆构造板块,希腊是地震多发地区,当地对建筑的安全规范非常严格,抗震等级高,因此绝大多数地震不会造成财产损毁或人员伤亡。(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