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与埃及签署海上救援联合协议,输入大量埃及劳工也敲定了


当地时间11月22日,埃及外长舒克里在与希腊外长邓迪亚斯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于两国的良好关系和加强双边关系的共同愿望,埃及和希腊签署了海上救援领域联合协议,这反映了两国加强政治、经济和安全协调的共同愿望。

舒克里说,在两人举行的单独会谈中涉及多个双边议题和商定的合作领域。双方会谈还涉及地区局势和乌克兰危机,双方强调希望维护在东地中海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双方在多个区域和国际问题上存在共识,希望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和增进协调。

邓迪亚斯在签署海上救援领域联合协议后表示,该协议旨在通过希腊与埃及两国政府的合作,拯救海上处于危险中的生命。此外,他强调该协议再次证明了地中海“现在不是,也从来不是欧洲、亚洲和非洲之间的障碍”,而是“这三大洲人民之间的桥梁”。


双方还签署了一项在希腊多个领域,尤其是在农业领域为在希埃及人提供就业的协议。

根据这份协议,埃及方面将每年向希腊输出5000名季节性工人,以满足希腊农业部门不断增长的人力需求。埃及农场工人将有权进入希腊并停留最多9个月。

希腊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可能成为希腊和欧盟与第三国在未来签署打击非法移民协议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