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安坐家中可线上接收体检报告住院证明


希腊卫生部和数字治理部在11月22日联合宣布,希腊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IDIKA)为公民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未来将可以为公立和私立医院的住院等项目签发电子凭证,体检结果也可以线上查询以及出具证明。

据悉,预计这个系统将于今年底构建完毕,之后希腊民众将可以安坐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gov.gr下载来自希腊公立医院和私营医院及诊所的所有住院或健康检查诊断证明。在12月底之前,希腊民众还可以在线上查询和接收实验室检查结果,而无需再返回检测中心取纸质文件。

根据希腊政府最新的公报,上述电子服务将作为建立患者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的一部分,从12月20日起,希腊公民可以使用taxisnet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政府门户网站gov.gr,为本人或者为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申请和获取所需要的健康证明文件。数据传输将被加密,文件副本将以电子形式保存至少20年。(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