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与纽约结为“友好城市”,从帕特农神庙到自由女神越走越近


纽约市长艾瑞克.亚当斯12月1日访问雅典期间,与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在雅典市政厅会面,并签署了两市结为“友好城市”协议。

在今年1月上任纽约市长的亚当斯11月30日抵达希腊首都雅典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1日前往雅典市政厅与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举行会议,其间双方签署了雅典-纽约友好城市协议。这份协议涉及雅典和纽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包括旅游、环保、技术创新、文化和消除社会不平等现象等领域。

巴科扬尼斯说:“从帕特农神庙到自由女神像,从阿斯托里亚(注:Astoria,位于纽约皇后区的西北角,仅与曼哈顿一河之隔)到库卡其(注:Koukaki,雅典市中心社区),我们很自豪能为成千上万在纽约的希腊人提供机会,与他们心爱的祖国首都拉近距离。虽然雅典和纽约这两个城市被海洋分开,但民主、文化和共同的价值观将它们联系在一起。”


亚当斯说:“我相信没有什么比雅典市和纽约市走到一起并成为合作伙伴更令人兴奋的了,因为我们成为全球所有寻求解决相同问题的城市的象征。我们可以互相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想复制同样的成功。”

在今年4月,雅典与美国另一城市波士顿已宣布结为“姐妹城市”。

亚当斯在雅典逗留期间还主持了在当地召开的、主题为“打击反犹太主义”的第二届年度市长峰会。来自全球53个城市的市长和23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亚当斯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称:“反犹太主义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都在抬头,并且已经变得常态化。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市长们正在反击。我很自豪能在希腊与他们站在一起。”(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