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成使用现金消费最多的欧洲国家,那么希腊呢?


美国思略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2月1日在慕尼黑发表一项研究指出,德国是现金交易最多的欧洲国家。

隶属于普华永道的思略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至10月期间对15个欧洲国家的5750人进行了访谈。结果显示,实体货币是54%德国消费者首选的支付方式,而在其它被调查国家中,平均有37%的人选择这种支付手段。

报道还称,排名垫底的是丹麦,只有17%的人说他们更喜欢用现金消费。该调查指出,德国人对现金的偏好也高于邻国奥地利(47%)和瑞士(35%)。


另一个众所周知偏爱使用现金的欧洲国家是希腊。希腊人就连大单交易也喜欢使用现金。但在希腊新民主党政府2019年执政后,当局已经努力减少民众与商户、机构在交易中使用的现金量,以减少逃税并增加国家收入。同时将珠宝商、房地产经纪、汽车进口商、艺术品交易商、会计师等列为税务部门的重点监控对象。

(综合:参考消息、希华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