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面包店涌现倒闭潮,全年损失估计达5亿欧元


今年以来希腊能源价格飙升、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老百姓的消费力下降,导致遍布大街小巷的面包店难以为继,纷纷倒闭。

希腊面包师联合会主席米哈利斯.穆萨斯表示,在过去两个月中,已有50多家希腊面包店结业,令在2022年倒闭的面包店增加到260多家。据悉,目前在希腊全国约1.44万家面包店中,约有2160家处于亏损状态。

大多数面包店结业的主要原因是运营成本增加导致财困。自今年初以来,除了能源价格飙升外,面粉、葵花籽油、黄油、奶酪和糖的价格不断上涨。其它导致面包店结业的原因还有经营者退休等。


从地区来看,自今年年初以来,面包店结业最多的城市是雅典,数量超过75家;紧随其后是塞萨洛尼基,今年有22-25家面包店倒闭;克里特岛有20家左右。帕特雷、约阿尼纳等地区也有不少面包店“经营不下去”。

据相关数字显示,今年希腊全国面包店的总营业额为20亿欧元左右,同比下降了20%,估计全年损失达5亿欧元。这个行业共雇用了约8万名直接员工和7万名间接员工。(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