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克里特岛小型飞机坠海致一人死亡,当局发布救援现场视频


一架单引擎飞机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9:15左右在希腊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失事坠入海中,救援人员从海中救出机上两人,但其中一人被证实死亡。希腊海岸警卫队公布事发后飞机在海上浮沉以及救援的视频。

这架失事的小型飞机是从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埃及。机上有两人,分别是62岁印尼籍男子和32岁南非籍男子。该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发出求救信号并很快就坠入伊拉克利翁Kako Oros地区的海中。

希腊警方、消防局、EKAV、EMAK、海岸警卫队以及空军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现场,潜水员潜入海中寻找这两名乘客,一架空军飞机则从空中进行搜索。参与行动的救援人员表示,比较年长的男子曾经大叫:“救救我,我快淹死了,我受不了了。”


当救援人员把两人从海中救出时,较年轻的男子对救援人员说:“我的朋友一定淹死了,他在求救,但我无能为力。”

62岁男子当时已经陷入昏迷,救援人员马上在海岸警卫队船只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但被送到伊拉克利翁的韦尼泽利奥医院时已经死亡。32岁男子健康状况良好。

希腊海岸警卫队公布事发后飞机在海上浮沉以及救援的视频,影片记录了出事飞机在海里沉没的那一刻。目前当局正在调查事件,以确定事故原因。(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