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资水平排名倒数第五,欧盟平均年收入33500欧元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希腊全职员工的平均工资在欧盟国家中偏低,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和保加利亚是欧盟国家当中4个平均工资低于希腊的国家。据悉,欧盟统计局在计算2021年的欧盟平均收入时使用了一种新的计算方法,该方法不仅考虑到了全职员工的收入情况,也考虑到了兼职工作人员。

欧盟统计局的统计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26个,荷兰并未被统计在内。统计结果显示,欧盟平均税前年收入为33500欧元,而希腊的收入水平远低于这个数字。希腊的平均税前年收入为15800欧元,排在榜单的第22位。


统计数据显示,只有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的年平均工资低于希腊。排在最尾的三个国家罗马尼亚、匈牙利和保加利亚年平均工资分别为13000欧元、12600欧元、10300欧元。

欧盟国家中收入最高的国家包括卢森堡(72,200欧元)、丹麦(63,300欧元)和爱尔兰(50,3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