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很重要!”希腊旅游部长:希腊渴望再次迎接中国游客


《每日报》引述新华社报道称,希腊旅游部长基基利亚斯表示,随着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希腊已经准备好欢迎中国游客的回归。

基基利亚斯表示,与其它国家游客相比,中国游客在希腊人心目中占有特殊的地位,并在希腊旅游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中国游客更倾向于在淡季旅行,并且欣赏希腊文化,深入了解希腊文明和风土人情,因为希腊和中国这两个国家都有着历史悠久的文明和文化。

基基利亚斯还说,对希腊而言,中国和中国市场在旅游文化业方面非常重要,“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人民建立最良好的关系,在今年新的旅游旺季,我们已准备好迎接中国朋友、旅客和游客。”

根据雅典国际机场的官方数据,2011年只有70373名中国游客到访希腊。随着雅典-北京直飞航班开通后,这一数字在2019年达到了21.76万人次。但新冠疫情严重抑制了自中国赴希腊游客人数的增长。

随着12月22日国航开通了第二条直飞航班雅典-上海航线,预计到访希腊的中国游客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