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华侨华人社团发表联合声明


希腊华侨华人社团联合声明

广大旅希华侨华人在中国驻希腊使馆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衷于当地慈善及公益事业。多年以来,在希腊拥有良好的口碑,树立了典范社区的形象。

对此,各侨团对发生在 2023 年 1 月 22 日晚(农历兔年正月初一)雅典南郊格利法达(Glyfada)的刘某某殴打同胞事件感到震惊。


鉴于此事已经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我们对此发表联合声明:

1,强烈谴责这种诉诸暴力、在公众场合侵犯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

2,呼吁所有旅希华侨华人尊重希腊当地法律法规,任何问题和矛盾都应寻求合法的方式和途径进行有效沟通,诉诸相关机构来解决争端,绝不能采取极端的暴力手段;

3,强烈要求有关部门采取及时行动,将这种不遵守希腊法律、侵犯个人权益的不法份子绳之于法,让其尽快得到应有的惩罚。

希腊华侨华人社团:(按侨团名称拼音顺序排列)

希腊华侨华人福建联合总会

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

希腊华人旅游业联合会

希腊闽商总商会

希腊青田同乡会

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

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希腊投资者联合会

中希工商总会

中希文化交流协会

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