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消费者联合会呼吁抵制“黑心商”,一周之内不要买乳制品


希腊消费者协会(INKA)2月8日发布声明,呼吁消费者抵制市场上的所有乳制品,以抗议食品涨价,尤其是牛奶。

希腊消费者协会表示,抵制行动是应消费者的需求而实施,包括国产和进口的所有乳制品,如牛奶、奶酪和酸奶等。抵制行动将持续一周,从2月13日开始直到2月20日结束。

声明称:“我们要求希腊消费者一周内不要购买这些乳制品。我们是市场的主要力量……让我们照看好自己的钱包和口袋,一些商人不讲逻辑或毫无道德地窃取消费者的收入,不单止抬高价格,而且同时还减少了相同产品包装中包含的数量。”


希腊近月的能源价格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都持续下跌,但食品价格上涨问题仍非常严重,平均上涨幅度为15%左右。而新一波涨价潮将在2月份席卷希腊超市,最高达到20%,其中奶酪价格涨18%。

有鉴于此,从2月1日起,希腊政府将会动用6.5亿欧元为320万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市场补贴”(Market Pass,注:之前公布名称为“食品补贴 Food Pass”),约近840万人将受惠。

申请平台vouchers.gov.gr从2月1日起开启,一直接受申请直到3月15日。从3月3日起,受益人将可以陆续收到补贴入账。(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