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都不敢这样写!希腊揭发跨国网恋骗案,复杂陷阱套13万欧元


希腊发生一宗错综复杂、且令人难以置信的骗案,一名37岁女子假借“美国医生”之名,以婚嫁作为理由诈骗她的一名44岁女性朋友13万欧元。近日被塞萨洛尼基上诉法院判处10年监禁。

据悉,该骗局始于2021年7月,37岁女被告在希腊度假胜地哈尔基迪基的一家旅馆工作时与44岁的女受害者认识,两人成为朋友。女被告还邀请受害者成为她两个孩子的教母。

之后被告向受害者透露自己受到丈夫家暴,因此打算离开他,并计划带着孩子们前往美国新泽西州,嫁给当地的一名“美国医生”。她告诉受害者,“美国医生”是通过居住在当地的亲戚介绍认识的。她还向受害者出示一张协议,内容指她成为这名“美国未婚夫”银行账户的共同受益人,当中存款金额为100万美元。


其后,被告以要取得美国身份为由,向受害者大量借钱,并承诺一旦安顿好生活,就会尽快还钱。

被告还告诉受害者,“美国未婚夫”的一名医生同事在社交平台上看到受害者的照片后,对她很感兴趣,希望可以交往。之后受害者开始了与另一名“美国医生”的网恋。被告还称,这两名“美国医生”都正在也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如果他们来希腊与女友见面,将不得不支付大笔金钱来解除工作合同。因此,受害者继续借钱给被告以及“美国医生”解决问题。

随着时间推移,受害者对被告的言行产生怀疑,因此使用两名“美国医生”的照片在线搜索,结果发现这些照片中的原来是知名网红。

受害者如梦初醒在2022年4月揭发此案。但女被告否认诈骗指控,坚称自己也是这一欺诈案的受害者,虽然从受害者手中拿走了9.7万欧元,但钱并没有最终落入自己的口袋,自己也是被虚构的“美国医生”所蒙骗。

但该案检察官坚持要求法庭将被告定罪,并表示该案有同党。塞萨洛尼基上诉法院日前已经裁定女被告罪名成立,判处10年监禁。(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