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希腊两火车迎头相撞至少32死85伤,现场犹如灾难片


图片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上11点左右,2列火车在希腊中部迎头猛烈相撞,车厢被大火吞没,列车变成一堆废铁。截至发稿时,事故至少造成32人死亡,另有85人受伤。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事发地点在希腊中部城市拉里萨市郊坦皮(Tempi)附近。相撞的是载有350名乘客、从雅典开往塞萨洛尼基的IC 62客运列车以及另一列货运火车。当两列火车行驶至坦皮的Evangelismos村高处隧道外时迎面相撞。现场消息指,两列火车车厢脱轨及损毁严重,现场冒出浓烟,货运列车被大火吞没。消防表示,17架消防车到场灌救。

现场消息指,货运列车完全被毁,看起来像“手风琴”,客运列车的前6-7节车厢已经被压碎变成一堆废铁,很多乘客被困在多节车厢中。


希腊消防局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称事件已造成16人死亡(注:死亡人数现已更新为32人),85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现场救援环境和条件非常恶劣。

除了讲述现场情况外,希腊消防局发言人还表示拉里萨大学医院正在全力救治伤者,阿提卡地区医院、塞萨洛尼基“Papanikolau”和“Gennimata”医院已经处于戒备状态,随时准备接收伤者。另外,驻守塞萨利地区的军队以及军方医院也随时准备协助。

但希腊消防局发言人并未说明事故发生原因。

客运火车上的一名乘客对媒体描述了致命的几秒钟,他说:“火车正朝我们驶来,我们感到整个车厢都在摇晃……我至今仍然没有活着的感觉。”

事发后,当局派出大批力量救治伤者以及疏散客运列车的乘客,使用大巴将没有受伤以及受轻伤的乘客运送到塞萨洛尼基。当第一辆满载50人的运输大巴抵达塞萨洛尼基时,很多受轻伤、衣服上沾满了血的乘客与在场焦急等候的亲友抱头痛哭。

据悉,由于事发在狂欢季和“净周一”长周末假期后,因此在乘客中有很多结束短途旅行回城的未成年人和学生。

在事故发生后,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赶往火车相撞现场,公民保护部长、民防部长到行动指挥中心指挥救援工作,卫生部长到医院探望伤者。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推迟了原定3月1日访问塞萨洛尼基西部地区的计划,并随时听取即时汇报。他稍后将到希腊北部铁路网远程控制信号中心了解情况。

据希腊电视台SKAI报道称,对事故的初步调查显示,火车相撞原因是拉里萨交界处的火车交通管理发生错误。(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