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复活节民众返乡出游高峰即将到来,警方实施特别措施确保安全


希腊复活节临近,从4月8日起学校开始为期两周的假期,大批民众也准备启程外出旅游或者由城市返乡,雅典等大城市逐渐成为一座“空城”。进入圣周之后,雅典国际机场和地方机场、希腊铁路、长途汽车站的客运量将会明显增加。希腊警方从4月7日至23日期间将在全国公路实施严格的监控措施。

交警预测,在圣周期间,外出旅游和返乡的民众人数将会大为增加。交通部从4月7日至23日期间实施特别措施,以确保民众安全出行,防止交通事故。其中包括在各主要道路出入口增加警力进行检查;加强摩托车骑警巡逻;重点严查超速、酒后驾驶、超车等违规案件。交警还要求民众在出发前要了解天气和路网状况,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驾驶时要保持谨慎。

根据公告显示,在圣周四至复活节后周二的部分时段,禁止3.5吨以上货车行驶。


根据往年经验,在下周的圣周期间,所有长途大巴、城际列车、飞机、渡轮都会满载运行。客流人数在圣周四和圣周五(13-14日)将会达到顶峰。希腊各主要公路的不少收费站都需要排队通过。

与空荡荡的大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日宁静的希腊乡村小镇在复活节前夕周末将热闹非凡,处处都会传出欢快的音乐和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在16日复活节当天,刚结束为期40天斋戒期的希腊东正教信徒大部分都会在自己的故乡与家人一起享受美味的烤全羊。(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