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员涉嫌用警车贩毒被捕,这种植物为什么不能私自拥有?


希腊警方4月9日宣布,一名警员和一名特警因涉嫌贩毒被捕。据信嫌疑人过去经常使用警车贩运和出售毒品。另外还有4人涉案被捕。

根据警方公告,参与贩毒的警员使用了加密的通讯工具和程序与同伙联络,他从2022年10月就已经开始参与贩毒和出售毒品,主要贩卖生大麻。这些大麻是他从其他被捕者那里购买,而且将他们的住所用作储藏室。而一同被捕的特警则被指购买毒品自用。

警方在搜查涉案人员的住所时缴获超过2公斤生大麻、一批未知成份的药片与液体物质,以及处理大麻的工具。


大麻酚存在于大麻叶中,有止咳、镇痉、止痛、镇静、安眠等作用。在2018年,希腊政府就已经正式将医用大麻合法化,允许持有特别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种植、提炼、加工和包装医用大麻。2021年5月希腊议会以158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在希腊境内种植和销售药用大麻。但希腊当局至今仍没有计划把大麻休闲消费市场合法化。

根据希腊法律,凡种植、提炼、加工大麻必须获得政府颁发特别许可证,另外还必须获得和使用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麻种子。私自种植和培育、提炼大麻是违法行为。(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