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进入圣周,轻微违规司机可即时取回车牌和驾照


希腊公民保护部发出通告指,因轻微违规而被交警没收驾照、车辆通行证或车辆摘牌的司机,在复活节(4月16日)到来前可取回证件和车牌。

通告指,该决定是为了保证市民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出行方便,因轻微违规的司机可即日(4月10日)起前往主管部门缴清罚款之后,立即取回证件或车牌。

但该“宽恕”令并不适用于曾犯有严重违规和违法行为的司机,包括危险驾驶、超速、闯红灯和驾驶无保险车辆等。


另一方面,在进入圣周之后,雅典国际机场和地方机场、希腊铁路、长途汽车站的客运量将会明显增加。希腊警方从4月7日至23日期间将在全国公路实施严格的监控措施。

交警预测,在圣周期间,外出旅游和返乡的民众人数将会大为增加。交通部从4月7日至23日期间实施特别措施,以确保民众安全出行,防止交通事故。其中包括在各主要道路出入口增加警力进行检查;加强摩托车骑警巡逻;重点严查超速、酒后驾驶、超车等违规案件。交警还要求民众在出发前要了解天气和路网状况,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驾驶时要保持谨慎。

根据公告显示,在圣周四至复活节后周二的部分时段,禁止3.5吨以上货车行驶。

根据往年经验,在圣周期间,所有长途大巴、城际列车、飞机、渡轮都会满载运行。客流人数在圣周四和圣周五(13-14日)将会达到顶峰。希腊各主要公路的不少收费站都需要排队通过。(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