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希腊主宾国馆举行盛大开馆仪式


4月1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拉开序幕,本届酒博会邀请希腊作为主宾国,希腊主宾国馆在13日上午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在希腊主宾国馆开馆仪式上发表的致辞中提到,希腊与中国都具有悠久的酿酒历史,并在长期互帮互助、酒业交流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何勇秘书长同时表示,希腊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酒博会作为一个开放,包容,多样化的展示平台,衷心希望对希腊等众多国家的酒类产品和文化进行推介,并向希腊对酒博会和中国酒业发展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

390平方米超大展馆主宾国希腊携多种特色酒参展


公元前5世纪末期,古希腊历史学家修昔底德曾说:“当他们学会种植橄榄和葡萄,地中海的人民才开始脱离蛮荒进入文明”。

希腊是欧洲葡萄酒的发源地,更是葡萄酒重要生产国之一。可以说,希腊葡萄酒的发展贯穿于整个希腊文明史。

而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2018年,希腊成为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欧盟成员国,2023年则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希腊葡萄酒与希腊特色文化,本届酒博会,希腊在390平方米的主宾国馆内集中展示、推介希腊包括葡萄酒、白兰地、蜜酒在内的多种特色酒品,同时展示、推介希腊包括艺术品、手工艺品、文学、音乐、旅游、美食等在内的各类文化产品。

自2016年设立主宾国以来,格鲁吉亚、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智利、阿根廷等先后担任主宾国,酒博会累计成交额超5亿元。2022年,阿根廷受邀成为第十七届酒博会的主宾国,尽管受疫情影响,展商数量仍然达到了1100家。

本届酒博会以希腊为主宾国,充分展现了泸州和中国酒业的国际化风采,深度助力开放合作。

诚如希腊驻华大使埃夫耶尼奥斯·卡尔佩里所言,希腊代表团旨在通过希腊作为主宾国的机会,大力推动与中国生产商和各专业人士在中国西部建立起更广泛的联系,并进一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开馆仪式上,希腊驻华大使率经贸代表团,出席酒博会开幕式、希腊馆开馆仪式、希腊系列推介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希腊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希友好关系的发展。

希腊驻华大使埃夫耶尼奥斯·卡尔佩里斯(Evgenios Kalpyris )对此表示:“酒博会将超越其酒类产品本身,为旅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