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镇实施自拍禁令以防交通堵塞,违者每次罚275欧元


如果你喜欢在旅游时花大量时间拍照和自拍,那么位于意大利的渔村小镇菲诺港(Portofino)可能不是你的选择。

度假热门地点菲诺港以其俯瞰大海的色彩缤纷的房屋而闻名,其市长马泰奥.维亚卡瓦(Matteo Viacava)日前宣布了相关法规,以阻止游客在受欢迎的景点拍照“逗留”。

当地市政府在菲诺港设立了两个“红色区域”。它们既是风光如画的拍摄点,也是旅行团集散地和邮轮乘客上落船的地点。在旅游旺季,很多游客在“红区”内自拍和拍照,阻碍其他游客行经该区域,不少游客更被迫离开行人路而走到马路上,影响交通。


根据新规,如果在菲诺港设立的两个“红色区域”逗留太久,将可能会被罚款最高275欧元。新规已在刚过去的复活节开始,从早上到下午6时止生效,直至10月15日。

市长维亚卡瓦解释说,禁止游客长时间停留很有必要。由于人潮拥挤而造成马路大范围堵塞,是紧急服务部门能够提供准时援助的障碍。维亚卡瓦同时强调,设立红区和罚款的目的,不是为了阻止游客参观和拍摄菲诺港,而是仅为了防止小镇的过度拥挤,亦不是针对自拍的游客。

菲诺港并不是全球唯一一个禁止自拍的地方,美国,法国甚至英国的某些地方也有相关规定,例如伦敦塔因保安问题,某些区域同样禁止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