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回家!希腊公民从战火纷飞中撤离乘军机抵达雅典


希腊外交部4月25日宣布,有17人,包括13名希腊公民和4名希腊公民的配偶,已从苏丹撤离并经吉布提飞抵雅典,当中包括3名儿童和2名受伤人员。

据悉,一架希腊空军C-27运输机于25日早些时候从埃及南部阿斯旺出发,飞抵希腊埃莱夫西纳军用机场。第二架C-27运输机已经离开埃莱夫西纳机场前往埃及阿斯旺再接载其他希腊公民回国。

另外,希腊外交部还称,又有7名希腊公民25日早些时候撤离苏丹抵达约旦亚喀巴。


迄今为止,已有43名希腊公民从苏丹撤离。在撤离人员中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另一人情况危殆。

希腊外交部长邓迪亚斯25日在没有任何媒体在场的情况下,与从苏丹撤离返回雅典的希腊公民见面。

希腊当局估计,目前仍有数十名希腊人滞留在苏丹。希腊政府将继续与欧盟伙伴和盟友就其余希腊公民及其家属撤离苏丹的行动进行协调。(梁曼瑜)